省生态环境厅总工周智勇到省环科院 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16:54
 

3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智勇,科合处处长张忠华到环科院开展调研。在认真听取环科院2021年度工作、近五年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重点工作汇报后,周智勇对环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对平稳有序推进环科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守纪律。以支部为单位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十六个严禁”行为规范进行学习重温和对照自查,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保密、信息安全、综治工作专题学习教育。破除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带头推进无纸化办公。

二要防风险。做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技术支撑,提高预警预报、分析研判和综合处置能力,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谨防人才队伍成长风险,加强监督管理,筑牢思想堤坝。强化专家责任与风险意识,做到以案为鉴、科学严谨、敬业负责。

三要炼铁军。营造团结和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干成事、出人才。在人才的选拔、使用和管理上创新思路、破除障碍、开阔视野,树立“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的导向,以业绩成果论英雄,建设一支精诚团结的高水平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

四要干事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目标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减污降碳等中心工作,秉承环保科研机构的独立性、科学性、真实性原则,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智库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