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建聚合力 互促互融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9 16:57
 ——办公室党支部、大气所党支部、固化所党支部
          联合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415日上午,按照《省环科院科室党支部“联学联建”党建提质活动方案》计划安排,办公室党支部、大气所党支部、固化所党支部在全院率先联合组织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俊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齐声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专项整治工作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集中学习,并深入交流讨论个人学习体会 。

蔡俊雄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达到以思想触动带务实行动的目的。他指出,环科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在做到“又红又专”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紧扣发展需要,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智库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全面支撑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蔡俊雄强调,“联学联建”是我院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是促进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和交流的重要载体,全院18个科室党支部6个学习小组要认真组织谋划,责任领导要带头参加所在小组活动,共同推动党建业务真融合、真互促。一要破局解难,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通过创新“联学联建”活动形式,解决支部党建水平参差不齐、思想重视程度参差不齐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榜样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挣脱形式的掣肘,突破观念的局限,真正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二要增进交流,不断加强团队凝聚力。通过建立“联学联建”活动平台,解决科室职工之间、业务往来之间交流贫乏、互不熟识的现实问题,有效发挥党员干部服务带头作用,主动沟通、相互了解、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要互融共进,不断激发事业新活力。通过丰富“联学联建”活动内容,多在业务工作一线开展联合活动,构建全院“一盘棋”工作格局,让职能科室与要素科室各骋所长、相互增益,持续强化技能、激发灵感,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强化党建工作实效,协同发力,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