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厅纪检监察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0
 

2022630日上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元愿一行4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驻厅纪检监察组参观了解了我院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风险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移动监测平台、国家环境保护燃煤低碳利用与重金属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颗粒物观测平台、湖北省区域大气复合污染防控研究实验室VOCs及机动车遥感观测平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移动研究平台,以及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大气污染与温室气体综合观测实验室。


在认真听取我院“十三五”以来的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厅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汇报后,驻厅纪检监察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强院门户网站建设,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重点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放松。坚决纠正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问题,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三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不放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切实用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四是坚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不放松。强化精准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综合运用提醒谈话和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批评帮助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院党委书记蔡俊雄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落实落细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