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组织开展2023年新进职工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办公室(党群办)  发布时间:2023-07-24 11:51
  根据厅机关党委针对年轻同志开展廉洁纪律教育工作提醒的相关要求,结合院2023年人员招聘情况,7月20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余江以“聚焦‘成长起步期’,扣好‘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围绕年轻同志廉洁从业讲授专题党课,全院38名新进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进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环科院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勉励新职工要走稳走好职业发展道路,切实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会议强调,全体新职工一要深刻领会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济秩序稳定、社会和谐安宁,直接影响民心向背,影响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事。年轻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做一名看得清方向、站得稳脚跟、担得起风险,扛得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的环保铁军。二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铁军要求,严格自律,遵规守纪。汲取年轻同志违纪违法案例的经验教训,警惕“超前消费”“网络赌博”陷阱。遵党纪国法,坚持廉洁自律,树牢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准则底线,牢记省厅“十六个严禁”行为规范和我院“十一个廉政提醒”,规范财务报销,遵守会风会纪;存敬畏之心坚持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在是非曲直面前坚定站稳立场,持续塑造生态环保系统“廉洁奉公”的新形象。三要深刻把握生态环保事业需要,强化本领,提升能力。紧盯生态环境保护深层次矛盾和难以化解的顽瘴痼疾,珍惜环科院发展平台,做好前瞻性、创新性问题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环境质量服务水平,思考拓宽服务领域;持续加强专业素养,支撑保障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决策,为环科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湖北,推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青年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