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举办“夏·知行—深调研出实招 解难题促发展”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

来源:办公室(党群办)  发布时间:2023-08-07 08:56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转化,731日,省环科院组织开展“夏·知行——深调研出实招 解难题促发展”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成付及厅办公室、厅研究室、厅机关党委、厅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省环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院18个科室代表立足职能,展示生态环境科研、支撑、服务和单位内部管理等方面的调研成果,结合调研主题谈问题、找原因,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与会评委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各项调研成果站位高、质量好、范围广,数据详实、分析精准、措施有力,对推动解决我省生态环境堵点难点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表示部分调研报告在选题切入点、问题针对性方面还要进一步提升

经过激烈角逐,调研报告《大力推进钢铁行业绩效提级创建,助力我省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荣获一等奖,《提升污水处理设施新污染物治理能力,着力降低水体环境健康风险》《加强科技成果凝练、成果产出规范管理,提升科研软实力水平》《梳理学科人才结构,促进青年人才成长》3项调研报告荣获二等奖,《探索华中区域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技术中心建设与发展路径,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龙感湖等自然保护地“绿盾”强化监督重点问题研究》《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流域综合治理,强化湖泊磷污染控制,改善大型湖泊水生态环境》《湖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调研》5项调研报告荣获三等奖。

下一步,环科院将进一步在调研深度、调研成效和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找准落点,服务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