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15: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长江保护法》要求,根据湖北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二期)启动会的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7月15日,宜昌市驻点工作组赴宜昌市调研座谈。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斌主持会议,宜昌市驻点工作组组长、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凌海波及工作组技术骨干,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内容及进展情况汇报,对任务合同书的考核指标进行了探讨,并就开展水生态监测及调查评估、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生态环境联保共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驻点跟踪研究(一期)工作有力支撑了宜昌水生态环境改善和长江大保护相关工作,二期工作的开展对于补齐宜昌水生态保护修复短板,统筹推进“三水”共治,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建好三峡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二期工作要在一期工作基础上,深入研究探索,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发力,通过科学化诊断、系统化治理研究,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形成“宜昌经验”,打造“宜昌范式”,力争再次取得优秀成绩。
会议强调,“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是推进落实中央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严把研究过程与成果质量关,积极推进工作产生实效,推动研究成果落地应用,切实促进科学研究与环境管理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助力宜昌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