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武汉城市圈武汉仙桃生态环境2022年度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7:49

  5月1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阎忠宁、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员陈志斌带领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规划研究所一行来仙桃市,调研武汉城市圈武汉仙桃生态环境2022年度合作工作。

  

  阎忠宁委员详细介绍了关于开展臭氧污染形成机理研究,制定整个城市圈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方案,建立城市圈联防联动机制,开展通顺河、东荆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联合包装通顺河、东荆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争取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合作思路和开展方式,并对推进跨界联动整治、促进区域污染防治工作一体化进行了政策技术讲解。
       

 

   座谈会上,仙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俊华介绍了为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当前仙桃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建立武汉城市圈大气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通顺河流域共治及联动机制和建立武汉城市圈生态环境信息共享机制与阎忠宁委员、陈志斌调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志斌调研员就武汉城市圈武汉仙桃生态环境2022年度合作工作如何推进、在武汉城市圈“十四五”规划中的定位、如何建立联络机制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分析指导和回复,强调工作合作要以做实为主,开展规定动作与自主动作相结合,建立线上与线下工作合作机制,推进研究成果与案例相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