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22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郧西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7
 

为深入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5月22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郧西县人民政府,在郧西县卓越天河广场举办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十堰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处长陈再达,省环科院生态所所长黄峰,郧西县政协主席阮登香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蓝劲松主持。

冯安龙对郧西县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郧西县大力开展自然生态保护与修复,森林覆盖率大幅提升,生物多样性资源不断丰富,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冯安龙强调:要坚定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郧西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竞争点、活力点,创活生态经济。

要不断创优生态环境。继续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绿水青山,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和优良天数比率,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加森林覆盖率,守护好绿水青山、山水风景、田园诗画,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要不断创建生态文化。深入推动“两山”理念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开展生态文明“五进”系列宣讲,切实提升公民生态环境保护主体意识,为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丽的生态郧西汇聚力量,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活动中,郧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伟致辞。该县中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号召大家关爱自然,保护环境,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开启“十堰市2022年5.22世界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并现场参观了全市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展板。


当天上午,还开展了全市自然保护地综合监管培训会议。会上,省厅陈再达处长介绍了湖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黄峰所长作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竹溪县草根植物学家甘啓良》专题宣传片。


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郧西县有关领导,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全市39家自然保护地管理单位和市环保产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