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湖泊保护和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2

  2022610日,黄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主持召开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造福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把农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一把扫帚扫农村、幸福水库周边鱼池整治、路口镇区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持之以恒抓起来、干下去,切实提升全区人居环境。同时,我市邀请省环科院技术专家进行实战型业务培训,开展技术帮扶指导,重点分析我市重点行业、重点环节VOCs现场监督要点,有效提升我市挥发性有机气体监管能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和机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完善考核方案,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对表销号,建立长效机制,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加大重点片区整治力度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力度,确保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不掉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区级领导包片,各部门牵头,乡镇推进,把资金投入、长效管护、群众参与贯穿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过程,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分局汇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就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