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湖北省水泥行业碳排放数据信息化存证专题培训”

来源:经政所  发布时间:2023-09-19 16:21

  为推动我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进一步提升水泥生产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水平,做好碳排放数据信息化存证工作,202396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省环科院举办的“湖北省水泥行业碳排放数据信息化存证专题培训”在武汉市成功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二级调研员杨嵘参加并致辞。 

  杨嵘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碳排放数据质量,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加快组建专业化团队和技术人员,督促重点排放单位按时、规范开展存证工作;各水泥行业重点排放单位作为信息化存证主体,应建立健全碳排放数据记录管理及质量监督体系,加强对碳排放管理人员的培训与能力检测,确保相关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水泥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奠定良好数据基础。 

  随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北京佳华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围绕水泥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碳排放数据质量核查核算要点以及双碳体系信息化建设案例分享等主题进行了讲解,省环科院就湖北省水泥行业信息化存证具体安排与部署进行了解读和交流。通过培训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各地市州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基础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了水泥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的管理能力,同时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全省各地市州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员以及43家纳入水泥行业信息化存证名单的重点排放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