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向罗京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0
       2023年2月27日,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院长向罗京带队到湖北省社科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调研。陪同调研的有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彭颖、副所长刘险和朱章林工程师。长江所所长张静主持会议,长江所科研人员李春香、叶青清、吴晗晗、黄琦等参加座谈。
       向罗京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提出从长江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城市群与都市圈生态环境一体化与绿色发展协同、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的核算方法、“四化同步”框架下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向与路径研究、流域综合治理背景下的生态环境保护策略等多个方面与长江所开展合作研究。彭颖重点介绍了省环科院的基本情况、决策支撑能力和科技创新领域重点项目成果。
       张静对省环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江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研究成果和团队建设。长江所作为全国第一家将流域经济纳入研究对象的经济学研究机构,在发挥智库优势开展对策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都市圈同城化、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承载力等研究方向上高度契合。双方一致认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学科建设互通、数据平台共享、人员交流联动、科研项目共同申报、决策成果联合发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