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2
       2023年2月28日,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院长向罗京、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彭颖、副所长刘险以及朱章林研究员莅临华中师范大学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罗静院长及朱媛媛、田玲玲、蒋子龙等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向罗京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彭颖所长介绍了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部门简介、决策支撑、科研成果、重大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等,并计划下一步将从生态强省建设的重点方向与路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的核算方法、“四化同步”框架下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向与路径、流域综合治理背景下的生态环境保护等角度开展研究。
 
 
       罗静院长首先对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的历史,近年来的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罗静院长指出,我院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流域综合治理、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研究成果为政策咨询、社会发展等提供了重要指导。
 
 
       最后,环境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刘险以及朱章林研究员就GEP核算、地方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环保规划、资源环境承载力、两山转化差异化路径、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协同构建等问题与我院成员进行详细交流。我院朱媛媛老师分享了乡村产业绿色发展转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蒋子龙老师从科学研究服务于湖北省政策乃至国家政策的必要性谈了自己的思考,田玲玲老师从数据挖掘、成果转化、战略决策等方面作了汇报。双方就学术研究、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达成合作共识。
       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将继续聚焦湖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着力进行针对性、应用性和前瞻性研究,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为省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