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完成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件

来源:经济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2 11:10
    20191231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一场生态环境损害磋商会,完成了武汉市首例生态环境损害磋商案件。
  20193武汉市某区突发油污染环境事件,经调查为某公司(赔偿义务人)的员工操作不当,导致生物柴油漫溢通过雨水管网流入水体。事件发生后,区环保局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企业也积极承担责任,共同投入到污染处置过程中,将污染水域全面恢复至基线水平。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启动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程序,基于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出具的环境损害评估报告,双方对损害事实与数额进行了认定。
    此案例是武汉市首例运用磋商程序办结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对我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本案的处理对于依法惩治损害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环境有价、损害赔偿”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起到了典型示范效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