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召开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 大会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2

 

7月1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组织召开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俊雄以“弘扬先进模范精神助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题讲授党课。

大会奏响国歌,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蔡俊雄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向受到厅、院两级表彰的红旗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奖牌证书,号召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做好表率,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瞄准新目标,再接再厉,为党和国家生态环保事业矢志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同志的专题党课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勇争一流的闯劲、实干笃行的拼劲、百战不怠的韧劲,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生态环保科技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作风建设防线,持续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模式,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生态环保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生态环保主战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为完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应有贡献。要持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紧跟改革发展大势,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推进科技成果凝练和转化,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不踩红线、坚守廉洁底线,干部职工管理要从严从实,新老楼维修改造要严格把关全过程,横向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外委工作要落实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全院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持续推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