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监测分析中心主任谢丹平一行来我院交流

来源:环境技术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17:00

  202321-2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监测分析中心主任谢丹平一行到我院进行交流。 

  谢主任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新污染物监测技术体系构建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湖北省环科院总工程师王玲玲主持。谢主任从新污染物国内外监测进展、新污染物筛查监测、新污染物定量监测、新污染物快速检测等四方面对我国新污染物监测技术体系构建进行了探讨。报告结束后,各科室相关科研人员与谢主任就重点行业新污染物调查与治理、新污染物非靶向筛查、国家新污染物监测、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湖北省环科院院长蔡俊雄主持了座谈会,副院长刘哲,水环境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所、土壤环境研究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研究所、环境技术实验中心、科技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我院在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支撑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后,谢主任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十四五”期间,双方可围绕项目申报、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支撑服务等方面加深交流与合作,打造院所合作样板。 

 

  座谈会结束后,在环境技术实验中心主任易川陪同下,谢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实验室、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院超算中间站、湖北省大气污染与温室气体综合观测实验室、院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平台建设进展、运行、服务等情况做深入交流。谢主任表示,湖北省环科院近年来大力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实验室资质覆盖范围广、装备先进齐全、技术能力硬,具备支撑湖北省新污染物治理的综合实力。下一步,双方可围绕新污染物监测体系构建、标准品研制、检测方法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全方位提升双方新污染物治理能力,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