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3-02-24 17:28
    118日,我院取得复评审CMA证书,标志着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复评审。
    20221112-13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我院开展CMA资质认定复评审,院长蔡俊雄出席评审会并致辞,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评审组采用盲样考核、见证试验、操作演示和报告验证等考核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考核与评审。其中,236项盲样考核、221项见证试验考核中全部合格,并完成2项二噁英检测资质的扩项工作环境空气和废气 二噁英的测定 同位素稀释高分辨气相色谱质谱法(HJ77.2-2008土壤和沉积物 二噁英类的测定 二噁英的测定 同位素稀释高分辨气相色谱质谱法(HJ77.4-2008 

   

  复评审确认检验检测能力为十大类,共 1885 项。其中,生活饮用水(计量分析项目共 263 项)、水和废水(计量分析项目共 394 项)、环境空气和废气(计量分析项目共 299 项)、室内空气(计量分析项目共 26 项)、土壤和沉积物(计量分析项目共 449 项)、固体废物(计量分析项目共 432 项)、生物(计量分析项目共 9 项)、噪声(计量分析项目共 5 项)、油气回收(计量分析项目共 6 项)和柴油车(计量分析项目共 2 项)十大类 

  复评审的圆满成功,是我院不断强化实验室能力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的成果。作为湖北省生态环境领域检测指标覆盖最全,高端仪器设备最多,检测质量最优的检测机构,我院将以本次复评审工作为契机,在保持先进技术能力的同时强化操作规范性,持续打造技术过硬、质量可靠的一流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