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5

  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经湖北省科技厅批准认定以来进入建设关键期,为统一规划、聚力创新、科学有序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我院于2023年2月24日召开“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调度会。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蔡俊雄、副主任王玲玲同志出席,会议由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凌海波主持。

   
  会上,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易川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方案、建设及发展规划、学术发展规划纲要、运行管理办法、建设分工和开放课题设置等各项内容各学科方向负责人汇报了自主研究课题方向。会议研究了重点实验室近、远期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建设发展规划,三大层次(优先、重点、培育)研究课题推进计划等多项内容,对照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了实验室建设运行年度重点工作分工,为下一步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蔡俊雄指出,“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我院科研创新平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院科研自立自强和科研强院建设的战略力量,是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的重要支撑。蔡俊雄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整合我院优势科研力量,打破学科界限加强协同协作,立足国家、湖北省重大战略需求和生态环境健康学科基础,形成前沿性、原创性研究成果,将实验室打造成科研创新要素聚集、策源能力突出、创新生态一流的科创高地,推动湖北在污染损害评估与环境健康风险防控两方面形成中部地区崛起的科研创新支点和全国创新网络中的重要链接功能。

  水环境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所、土壤环境研究所、环境法规与标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环境工程设计所、环境技术实验中心、科技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技术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