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能源基金会“Study on the Control Route of Air Pollutants Emission from Ships in the Yangtze River in Hubei Province”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审

  发布时间:2023-12-01 16:42

20231129能源基金会在武汉组织召开Study on the Control Route of Air Pollutants Emission from Ships in the Yangtze River in Hubei Province项目中期评估会。参加会议的有能源基金会、省生态环境厅及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会议特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长江船舶设计院的5专家进行评审。会上,大气所副所长王盼对项目工作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团队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并就船舶绿色低碳和零碳技术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船舶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涂景平副处长指出船舶污染排放是影响我省沿江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项目组要继续深入做好对策建议研究,省厅也将持续关注船舶污染防治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二级调研员李新指出船舶绿色发展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对空气质量改善和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高级主管辛焰指出要对现有数据、成果进一步挖掘,梳理总结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做好控制路径研究工作。

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高级主任龚慧明指出新能源、零排放船舶是减污降碳协同的重点方向,可以基于目标引导、产业引导开展船舶低碳化排放控制路径研究。

下一步,项目组将充分吸纳现场专家及领导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