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举办“春·学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14:56

2024226日,省环科院开展了以“春·学悟——春学启新章 蓄能创新绩”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全院共200余名员工参与。该项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连续开展四年。

 

 

本次活动设置“环境形势分析”、“精品项目展示”、“重点领域拓展”、“平台能力建设”、“新兴领域交流”五个专场,由院内14名青年人才作专题报告。“环境形势分析”专场对我省大气环境、碳市场环境、自然生态保护环境形势进行了解读,“精品项目展示”专场挑选了院内2项质量精品进行成果展示,“重点领域拓展”专场对小流域综合治理、美丽湖北建设内容进行了介绍,“平台能力建设”专场展示了院建设的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的研究方向与能力,“新兴领域交流”专场对环境同位素、环境信息大数据应用内容进行了交流。

 

 

省环科院院长蔡俊雄总结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十分必要的,有助于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分享交流经验做法,促进工作能力提升,保证全年工作顺利推进。本次活动的各个专场内容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的,达到了共同学习交流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他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的重要性,持续学习专业知识、环境形势、政策动态等;二是要强调“术业有专攻”的重要性,要精于自己的专业领域,争取成为专业的“一把手”、“多面手”;三是要不断拓宽自身的科研视野,提升专业敏锐力、洞察力和归纳凝练能力;四是要重视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要思考新手段、新方法与工作的创新融合,主动求新求变;五是要有“一代新人赶旧人”的雄心壮志,年轻同志作为院里发展的尖锐部队,要保持激情与干劲。

2024年,省环科院将继续锚定一流的环境学科、一流的科研机构、一流的决策智库“三个一流”目标,体现新担当、作出新成绩,推动院生态环境科技事业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