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牵头编制的《宜昌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4
 7月7日,由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共同编制完成的《宜昌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宜昌市13个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24个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与审查。

评审会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温勇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郭玉文研究员、中材国际研究总院胡芝娟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周奇高级工程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于可利高级工程师、铜陵市生态环境局郭忠高级工程师、宜昌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王晓宇推广研究员、宜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覃玉斌工程师、宜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苏元林四级调研员等相关领域9位专家联合进行评审。专家组认为《宜昌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内容详实,目标明确、指标科学、思路清晰、项目和工程可行,具备较强的可操作性,可为宜昌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指导,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会议高度肯定宜昌市“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积极性和方案可行性,总结提出宜昌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要点。一是要突出区域地域特色,积极探索“宜昌模式”,总结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宜昌经验;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科学合理构建指标体系,紧盯固体废物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精准发力;三是要符合城市发展定位,充分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制度创新,助力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杰进行总结表态发言。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宜昌市开展 “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必然选择。要牢牢把握国家“无废城市”建设机遇,积极推进建设任务有序开展,为建设“美丽宜昌”提供强有力的坚实保障。要认真吸收各位专家、参会单位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方案后报请市政府审议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