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2022-07-16 21:11
       7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黄梅县主持召开《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技术评估会。省环科院副院长凌海波、区域所所长邵晓莉,省核辐中心副主任杨少波,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胜,黄梅县副县长王小恒以及省、市、县发改、自规、水利等部门领导、国网新源湖北黄梅抽水蓄能分公司、武汉市伊美净科技发展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工程前期情况的介绍和环评单位关于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认真讨论和评估,专家组提出了具体的技术审查意见。
       会议认为,报告书内容较全面,工程概况和环境现状介绍基本清楚,工程分析与环境影响分析评价总体反映了项目环境影响特征,评价结论基本可信,评价结论明确,原则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会议要求,评价单位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与会部门代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书内容后再上报审批。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是湖北省“十四五”重大实施项目之一,也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以及2060年碳中和新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保护相关规划和“三线一单”管控要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会前,与会专家和代表对工程坝址及其周围环境敏感目标进行现场踏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