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编制的《武汉都市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规划基本思路》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规划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10 08:31
  2023年4月4日,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办公室生态环境组在武汉市召开了《武汉都市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规划基本思路》(以下简称《基本思路》)专家咨询会。会议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武汉市规划编审中心和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的5名专家,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流域处)、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水处、大气处)、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黄冈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办公室生态环境组代表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背景,我院汇报了《基本思路》的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和各参会部门围绕《基本思路》文本展开了质询与讨论,从规划范围、规划年限、规划目标定位以及规划重点任务等角度探讨了武汉都市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的方向和路径,提出了《基本思路》修改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基本思路》,加强重点问题、目标定位、关键举措等专题研究,抓紧编制完善规划文本,持续做好武汉都市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