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的荆州市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指标核算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8-23 16:07

     2023年8月16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在荆州组织召开“荆州市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指标核算项目”结题验收会。我院环境法规与标准研究所作为项目技术单位参会汇报。项目组重点从合同约定内容完成情况、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实施技术路线、核定方法、核定结果、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在审阅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经讨论和质询,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编制规范、核定依据明确、方法选用恰当、核定计算过程符合规范要求,内容完整,核定结论可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立足于荆州市实际,坚持“要求统一、流程统一、方法统一、审核统一”等“四大原则”,按照“市级部署、企业申请、县级初审、市级复审、意见反馈、网上公示”等“六步走”,本着“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的工作总基调,围绕政策有要求、现状有隐忧和发展有需求,“点对点”、“一对一”框定固定污染源总量、限定用量、匡算闲置量,为荆州市后续形成储量、扩大容量、激发能量夯实基础。

 

图1 监利市排污权核定工作专场培训会 

 

 

图2 全市排污权核定工作推进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