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水泥副总裁杨宏兵一行赴我院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6 16:51

    为推进由生态环境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牵头组织的深化碳监测评估试点和碳排放计量试点工作,1219日上午,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水泥业务部主任杨宏兵一行赴我院,就“碳计量”与“碳监测”试点工作进行交流。湖北省环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哲主持会议,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所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结合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及华新水泥生产实际情况,就在线碳计量与监测技术在水泥行业应用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杨宏兵介绍,华新水泥(黄石)有限公司是国内使用替代燃料并稳定高热量替代率的大型一体化生产线,也是目前国内单位碳排放最低的熟料生产线,作为生态环境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碳监测试点企业之一,具有极强的先进性和行业代表性。公司已组建技术团队全力推进落实试点工作,为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刘哲表示,省环科院将充分发挥碳排放核查、核算、数据质量管理等专业平台力量,结合华新水泥企业生产特点及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助力华新就碳监测试点关键环节开展科技攻关,以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